酒莫言

厄俄涅。单机梦女圈地自萌别来踹我饭碗我说完了

关于lofter敏感词的问题

Crazy:

    作为一个写手来说,最无奈的事情之一大概就是发文被说有违禁词汇不能发表,偏偏还不告诉你是哪个词,系统就是一副“我不高兴了,想知道原因?你猜啊”的态度。


    用户体验真的可以说烂得超越想象力。




    字少的时候还能一个个的测试,字多的时候,比如一篇文几千上万字的情况下,真的想给这个系统跪下了。


    而且有些词汇还是你死活都想不到的敏感词,只能说脑洞不够大是我们的原罪。




    就我自己的经历来说,上次发《六爻》文时,一万五千字的长文总是说有敏感词不能通过,后来跟系统卯上了,一句话一句话、一个字一个字的测试,终于试出了敏感词是“螳/臂/dang/车”。把这个词替换掉后,文章能正常发布。


    这个词,特么谁能想到是敏感词?!




    另一次是发《杀破狼》文时,也说有敏感词,但把文章拆成几段来测试,每段都能发,合在一起发却会被屏蔽。这种情况已经超越了我的逻辑理解范围了。


    感觉就是薛定谔的敏感词。




    所以后来我问了lofter的工作人员包子铺(在这里表白包子铺同学,非常 亲切地给了我及时的回复和解答。同样的问题我也问了“LOFTER小秘书”这个号,但这个号太高冷了,对我爱理不理的)。过程如下: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根据包子透露的信息,总结:




1,lofter的敏感词列表是上面下文件列出的,不受他们控制。


2,lofter不愿意给出敏感词的指引。




    对于第一点,我能理解。


    对于第二点,就实在有点过于影响使用感受了……lofter也没有给出任何解决方案,难道要求自己的用户都来玩“你猜你猜你猜猜猜”的游戏,还是暗示大家以后发文都走外链算了?


    亦或是,大家只发图和哈哈呵呵,别发文了?




    网站运营也有自己的求生欲,这个大家都懂。但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完全牺牲了用户的感受。如何在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创造最佳的使用体验,是运营者需要思考的问题。


    希望这篇文章能让lofter的运营者看见,早点正视这种敏感词黑箱操作的问题。








P.S.


    题外话,我觉得当前中国最缺乏的是作品分级制度。


    动漫、影视、网站,都应该有分级制度才对。凭什么我一个成年人,有着成熟稳定的世界观和价值观,还因为要迁就稚嫩年轻人脆弱的心灵,不能看一点脖子以下、脚踝以上的描写?


    不管正视还是忽视,需求都在那里,并不会因为喊几句口号而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所有的花朵都有同享阳光的权利。


    所有的合法需求也是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